精準營養: 【愛隨風飄_啟動內在原力】講座心得-20230820心得文 (我心中的神力女超人撰文) WFU

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

【愛隨風飄_啟動內在原力】講座心得-20230820心得文 (我心中的神力女超人撰文)

作者:我心中的神力女超人媽媽


















轉貼媽媽於講座後的心得分享:
(反觀媽媽內心清澈如明鏡,是我人生智慧的楷模,女兒汗顏💦)

我看書很慢,又常常沒有看完,就停擺了。平常也多接觸較多經文為主,但是「內在原力」是我看得最快的一本書,幾乎是一氣呵成,看得開心歡喜,很多共鳴、觸動!還認真的搜尋關注內在原力的FB,是第一個且唯一加入的FB社群。也是和最多人分享這本書如何如何的好。甚至很多次簽書會想報名參加,現場聽作者親身分享。


女兒得知講座訊息,即幫我報名安排這樣過60歲的生日方式,既特別又有意義。感恩女兒能陪我聽這場演講,實在感動不已!如書中言:「一切都是好因緣」。


愛瑞克講師整場演講穩、準(時間掌控)。邀請的五位作者,雖然短短的五分鐘,但個個分享得精簡有力。像郝哥說的知道、悟道、做到;僧人心態:學習自處,享受自處才能感受自得,時間通往自在。說得好啊!(拍拍手)👏


陳詩慧講師願意勇敢的說出自己人生谷底經歷,實在不容易!最近我正考慮從家庭保母轉職到托嬰中心工作,(個人工作室轉換到團隊)自己想年紀有一點了,算了吧(不要再投履歷了)。但陳詩慧講師這句「被拒絕的勇氣」有鼓勵到我,我會再接再厲投履歷,為實現自己並能回饋社會,努力!


那天陳詩慧講師ㄧ再的邀請我阿孫上台簽書,還送麵包。在此感恩陳詩慧老師的熱情邀請!阿孫個性內斂害羞,不善表達。回家爸爸問他你去聽演講,聽到什麼?我幫他回應:「溝通表述」雖然現在四歲的他不一定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。期待日後他能懂,能做到。祝福之!


愛瑞克講師分享的自我實現—
嗯,想想我不會寫書、不會演講,能做的是和身邊baby家長分享育兒經驗(個人從事保姆30年),我常跟孩子家長說:爸媽的心穩定(尤其是媽媽),孩子的情緒才會跟著穩定,因為母子(女)連心。就曾有孩子的家長回饋我,記著阿姨說的這句話,對於她陪伴孩子成長,幫助多多!

女兒知道我育兒多年,常適時給予新手爸媽們婚姻家庭與育兒教養等困境的協助,傾聽引導。於今年6月上完黃瑞仁講師的課程後,也一直鼓勵我、想幫我開設Podcast頻道,分享育兒經驗或是經文裡體悟的智慧,留下自己的聲音日記可以助人。

以及像這樣聽「簽書會後」寫心得,是在看完內在原力後,開始「逼」自己每看一本書,邊記筆記,讀後寫心得的習慣培養之。再次謝謝當日的講師們!